融資

08-09-09 16:28:41
融資是信用交易之一種!也就是買股票時,自己的現金不夠,先向證券公司借款, 買股票的意思.

融資是信用交易之一種!也就是買股票時,自己的現金不夠,先向證券公司借款,買股票的意思,譬如說,你要買鴻海一張,需146500元,而你的現金,只有60000元,證券公司借款6成(約87000元),這個部份要算利息的(以日息計),而你的自備款4成(約59500元).

融資是向證金公司借錢,而融券是向證金公司借入證券,投資人必須先依照規

定申請開立信用帳戶後,如欲融資,則透過 市場交易買進得為融資的證券,證金公司依買入價格按規定成數借給投資 人融資款項,投資人則必須配合於交割時繳交自備款;如欲融券,則透 過市場交易賣出得為融券的證券,證金公司將該種證券代投資人交付證券交易所交割,投資人則必須按成交價格繳交一定成數的保證金給證金公司。

 

返回 優質當舖黃頁 首頁